【獨家】火辣女星懷試管兒血淚暗吞 2歲女罹高功能自閉症

37歲藝人林韋伶之前花17派對,猛男秀,元做試管嬰兒,一舉懷上雙胞胎男寶寶,現已6派對,猛男秀,個多月,10月中將臨盆。日前她和老公帶23個月大的女兒「小薑薑」拍全家福。她透露懷孕期間一直沒閒著,原來「小薑薑」3個月前被醫生診斷出罹派對,猛男秀,高功能自閉症,夫妻倆都嚇一大跳,因此林韋伶現在早上都得陪女兒一起上課接受治療,但她一點都不覺得辛苦,「只要能陪孩子就是幸福」。

林韋伶在「小薑薑」滿2歲時,開始覺得女兒變得有派對,猛男秀,點奇怪,原來1歲前還蠻喜歡開口咿咿呀呀說話,後來話卻越變越少,甚至最後幾乎都不開口,「本來老公覺得女兒應該3歲就會好,但我為了心安,堅持帶女兒去做語言評估」。結果語言治療師看完「小薑薑」的表現行為後,診斷出她患有自閉症,讓林韋伶當下很錯愕。

林韋伶認為自閉症給人的印象一般都是內向害羞,但女兒平常很活潑,甚至過動到像屁股有蟲坐不住,和自閉症根本很難聯想在一起,不過「小薑薑」情緒常會因一點派對,猛男秀,小事就容易崩潰,「例如她在玩,我要她去穿衣服或是做別的事,她就會在地上大哭或打滾,像出門時她要穿綠鞋,但我為了搭配不讓她穿,要她穿紅鞋,她就會哭鬧半個小時」。

本來林韋伶只是單純覺得「小薑薑」脾氣不好,所以都跟女兒來硬的,後來經過3個醫生評估,結果都指「小薑薑」是患有高功能自閉症,「醫生說這種自閉症是天生的,就是女兒會有自己的模式,如果打亂她,她就會大崩潰,現在知道她是自閉症後,我就能慢慢地去體諒她」。

現在林韋伶周一到周五都帶「小薑薑」去上治療課,也跟其他患有相同症狀的小孩一起學習,而且家長都要陪同,派對,猛男秀,3歲前所有課程費用都由政府補貼。但林韋伶打算等女兒情緒變穩定後就停止治療,「她上課後已經好很多,我現在都覺得她乖到不是我女兒」。慶幸的是,「小薑薑」的高功能自閉症是比一般人聰明的類型,林韋伶表示:「醫生說大多自閉症小孩都是屬於智能不足,但我女兒是屬於很難教的類型,因為她太聰明了。」(蔡維歆/台北報導)

【報你知】高功能自閉兒興趣特異

台北馬偕醫院兒派對,猛男秀,童青少年心智科主治醫師臧汝芬說,自閉兒依其智力發展高低,可分「高功能自閉症」和「低功能自閉症」,由醫師依患者的智力高低來診斷;高功能自閉兒的學習能力較佳,但語言表達、人際互動與聊天能力仍有障礙,目前無藥可用,只能藉由行為、語言治療等介入。

高功能自閉兒與一般自閉兒相同,常見有特異興趣派對,猛男秀,,例如一般小朋友會喜歡機器人、洋娃娃等玩具,但自閉兒偏好的玩具可能是鐵釘、白板等,醫師會綜合上述評估條件來診斷小朋友是否為自閉症;越早介入治療自閉兒的行為、語言,越派對,猛男秀,能改善其表達能力,但不管多少治療,也無法達到與一般人無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派對 猛男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X1派對娛樂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